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人道献真情・博爱暖怀柔”区红十字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日期:2021-01-04 17:30    来源:区红十字会

字号:        


  在元旦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12月29日,区红十字会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寒冬慰问暖人心。此次活动包括市红十字会送温暖和区红十字会送温暖两部分。救助对象为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各基层各单位本着“优先救济困难最紧迫的人”的原则,通过调查摸底、公示后上报,区红十字会严格审核基层上报材料,并多次专题研究救助工作,最终确定市区两级送温暖人员402名,人员详细情况已在区政府及市红十字会网站上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活动发放款物共计75万余元,为困难群众及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携手同心抗疫情。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于12月30日为泉河街道、龙山街道送上了300件棉大衣和福字对联等物资。让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倍添信心,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防护墙”、“过滤网”的作用,守好疫情排查监测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红十字会会继续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需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我区防疫工作中来,全力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服务。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募集款物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为我区抗疫工作提供更多的帮助,为取得“防疫”战的胜利贡献红十字会的力量。

  冬日意暖,博爱情浓。“两节”即将到来之际,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将冬日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更多的贫困家庭当中,营造携手互助、传递大爱的社会文明环境。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