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柔学子市级滑雪比赛中勇摘桂冠

日期:2021-01-05 15:45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北京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滑雪比赛在军都山滑雪场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260余名运动员参赛,怀柔一中、101中学怀柔分校、怀柔三中、怀柔五中、怀柔二小、怀柔三小、怀柔镇小学、五一小学怀柔分校的12名运动员代表我区参加了比赛。

北京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设有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滑雪大回转、越野滑雪(传统技术)三项,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进行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区怀柔二小李东阳获得小学男子组单板滑雪大回转项目第一名;怀柔一中高岚德慧获得高中女子组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第一名,怀柔一中戴语彤获得高中女子组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第五名。

赛场上,运动员们身形矫健、沉稳老练、全力以赴完成每一个转弯,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场边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雪上项目也是怀柔区教委打造的体育特色品牌项目之一。近年来,区教委不断加大雪上项目投入力度,统筹协调区域内冰雪运动的优质资源,利用寒、暑假时间,按照不同项目选拔优秀运动员组建精英队进行集训,选派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参加市级、国家级赛事活动,不断提高我区冰雪运动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下一步,区教委将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进一步促进我区冰雪运动发展,深入挖掘冰雪运动的文化内涵不断夯实冰运动基础,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冰雪,爱上冰雪,真正体会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