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庙城镇狠下绣花功夫 稳步提升“三率”

日期:2021-01-14 16:25    来源:庙城镇

字号:        

  自《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开始实施以来,庙城镇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健全完善镇域各社区治理体系,物业“三率”稳步提升。

  目前,庙城镇8个住宅小区中已有7个实现了物业覆盖,覆盖率为87.5%。其中,融城园南区和北区两个住宅小区是今年新落地物业的老旧小区。年初以来,庙城镇政府针对该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了一揽子计划,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环境卫生、绿化美化、设备维护、治安保障、秩序治理等五项“菜单式”服务,为老旧小区在向市场化转变的过渡阶段中提供了有效保障。

  “清理违章建筑、建设小区绿地、施划停车位、增设分类垃圾站……”融城园南区小区居民李丽一边细数政府为改善老旧小区面貌所做的实事,一边感叹正是因为这些老旧小区的遗留问题全部得以解决,才“筑巢引凤”迎来了物业公司接管入驻。

  在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提升方面。庙城镇现有业委会(物管会)7个,组建率为87.5%。滨河社区华欣湾小区是12月新组建起的物管会。虽然成立才几天时间,就已经为住户王丽华解决了一件“大事”。“我听说成立物管会了,就去反映楼外空地上是不是可以安装点健身器材,这老人孩子去遛弯都没啥能玩的。没想到,没几天这健身器就安上了。”王丽华竖起大拇指,夸物管会还真是居民的贴心管家。

  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在庙城镇多个社区“落地开花”。今年,融城园、新新小镇、金善名居和华欣湾4个小区相继成立功能型社区物业议事党支部,通过议事模式解决了小区治理痛点堵点问题10余项。涵盖了“飞线”治理、增设小区停车位、实施海绵小区试点建设、更换垃圾分类设施等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正贯穿到服务居民的全过程。

  “今年我们小区是大变样。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道路重新硬化了,还进行了排涝改造。我现在住得舒心更安心。”融城园北区居民张乐民乐呵呵地说。

  下一步,庙城镇将继续做好“红色物业”这篇文章,搭建社区、物业和居民之间的桥梁,实现资源共享、家园共建,最大化发挥物业服务功能,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