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泉河街道馥郁苑社区467名网格员变身“多面手”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

日期:2021-04-14 17:14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下网格、走楼门、进家庭......连日来,泉河街道馥郁苑社区467名“创城网格员”变身创城宣传员、巡查员、劝导员、联络员,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宣传引导、排查隐患、整治环境,为推进创城常态化工作默默助力。

“最近,我们明显感觉到小区内的环境在持续变好,院里的乱堆乱放、建筑垃圾、乱栽乱种的现象都有所改善,我们有什么问题或建议也会向网格员反映,都能及时得到解决,现在,居民的文明意识提升了,也越来越支持创城工作。”馥郁苑社区居民丁涛说。

馥郁苑社区创城网格员队伍由社区工作人员、楼门长、楼门信息员、党员、志愿者组成,按照网格日常走访制度及例会制度,网格员每日对所负责网格进行2次巡查,在完成区、街道创城工作台账的基础上,对堆物堆料、宣传栏脏污、背街小巷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重点问题进行二次深入排查,将问题提前解决整改,针对难点问题,网格员及时发挥联络员作用,当天上报街道,并实时跟进问题处理进度,确保解决到位。

“您好,这里是不能晾晒衣物的......您好,您的车占用了消防通道,麻烦您停到规定车位,谢谢。”为切实提升创城“三率一度”,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也会对发现的不文明行积极劝导,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入户等形式,积极宣传引导,让创城知识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馥郁苑社区开展创城知识宣传20余次、巡查200余次、清理垃圾7吨、清理乱贴乱画乱挂及卫生死角20余处,整治店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10余次,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