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创城进行时】倡导文明养犬 树立庙城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1-04-15 16:16    来源:庙城镇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村(居)民的养犬行为,提高村(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乡环境,4月1日至15日,庙城镇组织村(居)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100余人,在滨河社区服务站、高两河村、王史山村等村(居),开展“倡导文明养犬树立庙城文明风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村(居)广场、公园等向过往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和宣传品,并向大家讲解犬吠声扰民、遛犬不拴犬绳、犬类粪便等问题对人居环境的不利影响,和办理养犬登记证的重要性。村(居)工作人员走进养犬家庭,与养犬人签订《庙城镇文明养犬倡议书》并详细讲解了文明养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500余份、拾便器200余份、签订《庙城镇文明养犬倡议书》150余份。

文明养犬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开展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居)民认识了解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下一步庙城镇将成立文明养犬执法队伍,加强对文明养犬的巡查督导力度和宣传力度,营造文明、科学养犬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