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区科协联合国科大科协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日期:2021-04-19 17:23    来源:区科协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共筑共建区域化党建,4月16日,区科协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走进湖光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区科协副主席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到场的社区居民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情况。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作为此次科普活动的志愿者,为大家演讲题为《梦想家计划——智能家居系统》的科普讲座。老师从智能家居系统的国内外现状、智能家居系统的功能、智能家居系统的未来性能改善等三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详细地介绍了智能家电互联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如何操作使用智能家居系统。让前来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既增长了科技知识,又拓宽了视野。

  活动结束后,参加科普讲座的社区居民还单独找到了讲解老师,向他仔细咨询了具体操作时遇到的难题,并表示这次科普活动对自己的帮助非常大,希望以后区科协可以多多举办此类科普讲座。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共建模式,利用职能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充实科普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助力怀柔科学城建设。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