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送法进工地

日期:2021-04-22 15:22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4月20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怀柔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来到怀柔新城03街区府前龙樾项目工地,向施工现场的工人兄弟送法、释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农民工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向他们发放了区公共法律服务折页、法律援助宣传手册以及《宪法》《民法典》知识卡片等宣传材料。同时,对施工企业与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进行“法治体检”,提出了意见建议,推动企业依法落实责任、有效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公职律师志愿者们做了很多“功课”,通过研读《劳动合同法》《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有针对性熟悉法律依据,查阅法援中心近三年办理的农民工援助案卷资料,总结梳理常见的农民工维权事项情形,制作了普法小案例和小知识卡片。

此次活动,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和首选率,展示了区司法局公职律师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

据悉,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由区司法局全体公职律师组成,现有17名公职律师志愿者。当前,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区司法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以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为先锋,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精准化水平,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接下来,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志愿服务队将坚持每月一个主题,继续围绕农民工维权、未成年人保护、拥军优属、民法典宣传等开展志愿活动,以常态化、品牌化服务活动,为推动怀柔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