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柔区2021年“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杨宋镇举办

日期:2021-09-17 16:07    来源:杨宋镇

字号:        

  近日,怀柔区2021年“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在杨宋镇举办。本次活动以“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协主办,杨宋镇协办,吸引百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设置了“慈善成果”巡展、公益义诊、政策宣传几个区域。“慈善成果”巡展区,以图片展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怀柔区慈善事业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成果,工作人员为参观群众介绍了近年来怀柔区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公益义诊区,来自北京汇都中医医院的专家及医务工作者现场为参观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政策宣传区,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品200余份,工作人员就群众关注的慈善救助政策、申请流程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据了解,五年来,杨宋镇充分发挥镇慈善资金作用,加大救助力度,为297人次重病患者、232名特困学生发放慈善救助金400余万元,同时推动社会保障全面覆盖,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99.9%,累计为10027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补贴医疗费300余万元,及时落实各项“为老”政策,建设6个村养老驿站,落实“六个一批”帮扶措施,292户、598人实现全面脱低。下一步,杨宋镇将进一步完善慈善资金管理办法,扩大帮扶救助范围和力度,持续跟踪促进较低收入群体增收,大力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