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区交通局坚持问题导向 接诉即办暖民心

日期:2022-01-07 15:30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1月4日,区交通局收到两面印有“高效服务为企业排忧 尽职尽责为百姓解难”和“工作认真务实高效 服务亲切暖心感人”字样的锦旗。送来锦旗的正是连续2次拨打12345服务热线的顾先生。

  12月2日和12月22日,顾先生先后2次通过拨打12345服务热线反映营运证被锁问题。但经了解,发现顾先生反映的诉求不属于我局工作职责,在向其解释说明后,顾先生表示理解,并且对我局工作人员的处理态度和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事后,考虑到顾先生的货车确实符合营运标准,加之疫情对交通运输企业影响甚大,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宗旨,就此投诉件的特殊性,区交通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以“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沟通上级部门,最终高效快速解决了顾先生的揪心事。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办事人视角看待问题,用办事人评价衡量工作,以办事人诉求解决问题,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接诉即办”通道,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办理、快速反馈”,切实担当起服务企业、群众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