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护安危 山石无情人有情

日期:2022-01-10 16:57    来源:渤海镇

字号:        

  1月6日,家住渤海镇洞台村山根处的一户92岁老人,忽然听到房后一阵轰隆巨响,出门察看发现是山体滑坡碎石滚落,赶紧联系家人和村委干部。

  村两委干部接到电话后,迅速组织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处置,安抚老人并将老人和其儿子安置到村委会。随后查看山体情况,发现是由于去年夏季雨水过大导致山石中蓄积水分多,小寒后气温进一步降低,冰冻膨胀导致山石解体滑落。

  了解情况后,物业公司和热心村民对滑落碎石和松动但未滑落的石块进行了清理,防止二次灾害事故发生。冬日的洞台村气温都在零度以下,由于老人家地理位置不能上大的机械,只能在老人房后狭窄的夹道中用小车推运,大家不畏寒冷,不怕苦累,截至目前,共清理出碎石40多方。“我们已经在现场做好了防护措施,通过广播告知村民绕道行走,预计还有两天就能全部完成清理。”洞台村物业公司马经理说。

  洞台村两委关心关爱高龄老人,村民热心帮助困难邻居,物业及时有效抢险,大家守望相助彼此的健康和安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温暖,让寒冷的冬日洒满阳光。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