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腊八邂逅警察节 粥到福到情真切——汤河口幼儿园开展腊八节、警察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2-01-11 17:30    来源:汤河口镇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1月10日,汤河口幼儿园组织孩子们通过听听、说说、吃吃、看看的形式,过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与腊八节相关的视频、图片,讲述《腊八节》的故事,引导幼儿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自然而然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韵味,透着浓浓的亲情和生活的气息。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动手清洗食材,剥豆子,熬腊八粥。

正逢今天是我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汤河口幼儿园园的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参与熬制的腊八粥,以及自己写的祝福,送到汤河口镇派出所,向警察叔叔致以节日的问候,一声声甜甜的“警察叔叔节日快乐”,“辛苦您每天早上保护我们的安全”为派出所里的铮铮铁骨平添了一丝柔情。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