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进乡村

日期:2022-01-11 17:30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2022年1月1日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群众知晓率,推动法律援助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喇叭沟门满族乡司法所深入村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连同辖区村民、村居律师拍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普法视频,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和程序等相关知识,并对辖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法律援助,能够熟练运用法律援助相关资源,懂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认识。下一步,喇叭沟门满族乡将继续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引导工作,让法治之花在北极乡绽放。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