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剪线增位”告别电动自行车充电难

日期:2022-01-13 16:58    来源:怀柔镇

字号:        

  2021年底,怀柔镇在滨河馨居社区新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60个,“剪线增位”彻底告别“飞线”烦恼。“之前安装的充电桩不够用,有时候我下了夜班回来就没地方充电了,只能排上队等第二天有空出来的再充电。”滨河馨居社区居民表示,“这次安上新充电桩以后,每次我过来都能立刻充上电,再也不用烦恼排队的问题了!”滨河馨居社区宋大姐高兴地说。

  为方便居民出行,解决好电动车拉线充电的安全隐患,怀柔镇相关部门与社区上下联动,科学规划布局,在滨河馨居社区3号楼前搭建车棚,在前期安装44个充电桩的基础上增设智能充电桩60个,目前共有104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312辆电动车充电需要,不仅满足了滨河馨居社区居民的充电需求,还能辐射周边村居群众。

  “我上了岁数,这智能手机也用得不好,幸亏有小王,可有耐心了,反反复复教我好几次。我现在能自己直接用手机充电了,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杜大姐说。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使用手机app充电,可微信扫码充值,价格为0.4元/小时。为了方便老年人使用,社区特别设立了操作指示牌,并组织工作人员轮流值守、现场教学,手把手教会老年居民使用。

  怀柔镇始终坚持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圆满完成了群众最关心的垃圾分类、环境治理、就业难、办事难等20个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