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我区基层疗机构开通预约转诊“绿色通道”

日期:2022-01-17 16:48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阿姨,您这个头晕总反复,最近犯得比以前勤了,这次血压也高了,建议您去咱们大医院神经内科看看。”“大夫,您看我这老太太也没啥文化,连号都不会挂呀!”

  近日,汤河口镇居民崔大妈来到怀柔区第二医院就诊,经过医生检查诊断,初步判断崔大妈可能是脑血管病,建议到上级医院进一步完善头颅CT检查,年纪大的崔大妈一听说要去大医院,老人就为挂号犯起了难。

  “阿姨,您别着急,先听我说啊,现在咱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开通了预约转诊‘绿色通道’,您不用自己跑去挂号,我们家庭医生通过‘基层卫生预约转诊服务平台’就能帮您挂到大医院的号了。”“是吗?那好啊,现在国家对我们老年人真是照顾,家庭医生真为老百姓办实事!”崔大妈说道。最终,经过家庭医生的预约挂号,崔大妈满意地离开了。

  据悉,为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北京市卫健委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基层卫生预约转诊服务平台”。我区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在各基层医疗机构纷纷开通预约转诊“绿色通道”,将优质号源优先向基层开放,解决了基层患者挂号难、专家号挂不上的难题,方便辖区内百姓到上级医院就诊。

  此外,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患者还可以获得“多快好省”的转诊(挂号)服务。“多”即号源数量多,大医院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预留30%以上号源;“快”即放号时间早,预留号源投放时间提前14天;“好”即号源质量高,专家号源不低于50%;“省”即挂号少1元,60岁以上签约家庭医生老年人,经基层转诊后,大医院门诊医事服务费医保多报销1元。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预约转诊服务,使患者享受到更便捷的诊疗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就医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