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北京市文联2022年“两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雁栖镇范各庄村

日期:2022-01-21 16:36    来源:雁栖镇

字号:        

  1月20日,来自北京市书协、昌平区书协、怀柔区书协的8位书法家及4位民间艺术家走进范各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两节”文化惠民志愿活动,为村民送上新春文化大礼及节日的祝福,50余位村民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翰墨飘香的春联及“福”字作品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的美好希冀,传递了对节日的美好祝愿,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村民们积极参与,纷纷围绕在书法家身边,帮着摆放纸张、抻对联,现场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在活动现场,4名民间艺术家还向村民展示了吹糖人、剪纸、面塑、结绳等传统技艺,只见普通的材料在民间艺术家灵巧的双手操作下,化身为可爱的小老虎糖人、十二生肖剪纸窗花、向征美好祝福的中国结,还有冰墩墩、雪容融......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作品凝结成一份份新春的祝福,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目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村居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更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