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渤海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万家”活动

日期:2022-06-23 17:36    来源:渤海镇

字号:        

  为增强渤海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渤海镇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6月20日,渤海镇在沙峪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进万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邻里纠纷、损害赔偿、经济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进行宣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积极运用《民法典》,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维。

  随后,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便携读本、《扫黑除恶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法手册》等普法材料,并向群众宣传讲解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人次。

  下一步,渤海镇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持续加大民法典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