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北房镇小辛庄村西瓜喜丰收 瓜农采摘忙

日期:2022-06-23 17:37    来源:北房镇

字号:        

  眼下正是西瓜采摘时节,位于北房镇小辛庄村梨园情种植专业合作社的60余亩大棚西瓜喜获丰收,西瓜种植户开始了第一茬大棚西瓜的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6月20日清晨,走进梨园情种植专业合作社,只见大棚内绿油油的西瓜藤叶铺满地里,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躲”在藤叶间,长势良好,十分诱人。种植户张定勇正忙着采摘、搬运、打包西瓜。

  “今年我种的是麒麟瓜,这种西瓜籽粒少、皮薄、质地脆嫩,而且周期短、口感好、收益快,备受市场青睐。平均一个西瓜有10多斤重,西瓜批发价为2.2元/斤,零售价3.5/斤,今年预计可收36万斤西瓜。”张定勇说,看着自家瓜田里长势喜人的西瓜,他脸上满是收获的喜悦。

  据悉,今年北房镇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政策帮扶等举措,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有机蔬菜、红薯、花生、西瓜种植,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