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北房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文明北京人”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15 16:50    来源:北房镇

字号: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度和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北房镇幸福东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文明北京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舞蹈、宣讲和游戏互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悠扬的音乐中,身穿垃圾分类玩偶服的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着,不时地与台下观众互动,将垃圾分类理念轻松传递给现场的居民和小朋友们。

公共文明引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及厨余垃圾回收后将如何处理,增进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居民朋友们明白生活垃圾分类给社区环境带来的好处。

游戏抢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得到了可爱的小礼品,以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减量。

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垃圾分一分、“筷”夹乒乓球、分类“动”起来,让现场的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将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通过轻松易懂的方式使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北房镇将继续通过丰富、灵活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不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更要有效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观能动性,自觉爱护公共卫生环境,共同打造洁净、舒适的美好家园,持续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