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柔镇开展家校联动师生亲子共读书活动

日期:2022-11-15 16:50    来源:怀柔镇

字号:        

9月1日到11月10日,怀柔镇以“阅”动童心书伴“童”行为主题,在镇中心小学开展家校联动师生亲子共读书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下发《亲子阅读倡议书》,送给每位学生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教师和学生一起徜徉在书籍的海洋,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之中,追寻课外知识,开阔视野。学生选择和家人、亲朋、同学在每天固定时间一起阅读。阅读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展示、交流等阅读分享活动。通过亲子共读,家长和孩子们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一同开启阅读之旅,共同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父母和孩子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快乐,而且亲子感情也得到了升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以“书香校园”带动“书香家庭”,推动构建家校共建、合作育人体系。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