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柔宝山红色村有了村歌

日期:2022-11-16 15:44    来源:宝山镇

字号:        

  “烽火硝烟,拥军支前,山路崎岖长,送米当军粮,最后一尺布,灯前做军装……”近日,宝山镇道德坑爱国主义基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群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大学生为他们创作的歌曲及MV视频。

  这首名为《红色家园道德坑》的歌曲,曲调豪迈悠扬,由宝山镇道德坑村村民倾情演唱。村歌首发直播当天获赞达8.5万人次,随后发布的MV视频里,既有战火硝烟的情景再现,也有道德坑村百姓的生活瞬间,还有道德坑爱国主义基地的发展现状。

  歌词、歌曲创作由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张源、道德坑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的弘德星火小分队8名学生共同完成。队员们深入村子采访调研,搜集梳理道德坑村历史资料,寻找创作灵感。在此基础上,创作了多份歌词稿件,听取专家意见,线上会议研究,数易其稿,在征求村民们意见后,村歌圆满完成创编,不仅将道德坑村的红色文化凝练在了歌词之中,还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传唱。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