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北镇启动预防煤气中毒“温暖一号”行动

日期:2022-11-18 16:21    来源:怀北镇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取暖、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怀北镇按照“三步走”扎实启动预防煤气中毒“温暖一号”集中宣传检查行动。

  一是责成各村(居)统一行动,集中在一周内进行全覆盖式摸排检查,对所发现的隐患及时提示提醒并登记造册,制定复查计划;二是由镇主管领导带队,镇综治办、派出所、农办等职能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抽查检查村居内重点隐患单位的取暖设备相关标识的张贴、煤炉、土炕的管道通风、可燃气体报警器使用、灶具及连接管等使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三是在入户检查同时,深入宣讲使用燃煤炉具和土炕取暖注意事项以及预防煤气中毒相关知识,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燃煤、燃气取暖设备,如何做好预防和防护。

  据统计,怀北镇目前有土炕1739户,炉具用户2户,土暖气用户2户,将于一周内全部宣传、检查到位。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