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桥梓镇抓实“小网格”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21 16:07    来源:桥梓镇

字号:        

       连日来,桥梓镇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实践中探索和创新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用小网格这一“硬核”举措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质效,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实现疫情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桥梓镇探索出以“网格”为主要依托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做法,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按照因地制宜、服务便民的原则,桥梓镇建立村级网格实体阵地,做好网格地图、工作流程图、人员职责分工等,建立网格巡查工作机制。同时,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工作水平。

       桥梓镇还充分发挥网格运行机制优势,组织各村以网格为单位,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各村网格员不定期走访辖区村居民及商户,动员大家从“我”做起,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检查辖区商户和门店是否配备测温设备、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要求各商户门店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督促佩戴口罩、进店扫码等要求,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网格员还仔细核查消杀记录表册、消毒用具配备情况,提醒商户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及时发现风险,排除隐患,落实问题闭环整改,以“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