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九渡河镇完善“新标配”解锁特色产业新活力

日期:2022-11-29 16:25    来源:九渡河镇

字号:        

  九渡河镇紧紧依托逐渐发展成熟的乡村旅游产业,山沟里的咖啡馆成为民俗民宿产业衍生出的新业态、新标配,正好满足了游客山里住宿、路上歇脚喝咖啡的多元化需求。

  依托绿色生态,山水生金的探索不断被赋予新内涵。今年截至目前,九渡河镇已发展民宿85家,累计达到341家,在硬件设施、配套服务上下功夫,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就是咖啡馆、茶水吧、餐吧越来越多,空间和功能设计也都独具匠心,在有限的空间内,小型派对、拍摄、书籍阅读等具有社交性的活动都得以延展,能够为民宿提供的配套服务越来越完善。

  继最近几年的餐吧、茶水吧在社交媒体上获得热捧之后,今年九渡河镇又新增食匠等3家咖啡店、简餐餐厅,在看山景、赏长城、住民宿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游客选择,满足游客多样性需求,这些具备商务休闲功能的场所让镇域旅游、民宿产业功能升级。在吉寺村,随着特色民宿越开越多、乡村旅游经济不断发展,今年5月开业的食匠咖啡成为村里第一家咖啡馆,让游客能够在村里开启“民宿+咖啡”的惬意慢生活,填补了新的业态,满足了市民差异化需求,还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既能在不妨碍照顾家庭的同时增加收入,还能开拓眼界、增长就业技能。

  下一步,九渡河镇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乡村民宿及其衍生业态发展,让民宿民俗产业发展更加多元化、丰富化,推进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