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惠民升级改造 让社区服务空间焕发生机

日期:2023-03-16 16:54    来源:北房镇

字号:        

  近日,在北房镇裕华园社区居委会崭新的活动室里,“编织手工坊”如期开展,居民们将手中一团团彩色的绒线通过长短针、钩拉、缠绕等技法,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钩花制品。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现场气氛欢乐温馨。

  被居民称为“机器手”的徐金荣是“编织手工坊”的能手之一,也是“编织手工坊”的发起人之一。“最开始是居委会的许书记带队,上我家去走访,看到我家里面挂好多手工艺品,经过讨论许书记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好的空间,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后来组织大家都来学习,从我身边的人发展起来”徐金荣说道。

  2022年北房镇裕华园社区居委会以“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空间最大化”的原则,实施了服务空间改造项目,对居委会二层办公场所进行重新规划布局,让居民有了更多的公共活动空间。经过改造后的居委会,原本相对封闭的办公区域,如今以开放式的状态呈现,一进门就是咨询服务区,视野开阔,布置温馨明亮,旁边的居民休息区,摆放了休闲桌椅,方便来办事的居民休息或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此外,还有议事协商区、居民活动区和露台等空间。

  此外,裕华园社区会在此基础上把三层的空间进行改造,通过的改造之后,给居民提供的服务空间将更加充分,完全向居民开放,提供一个参与社区活动的一个优美的环境,让大家能够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据悉,北房镇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意见为方向,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努力提升大走访满意度。只有经常走、持续走,才能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展示温度。下一步,北房镇将采取“一访、二听、三整改”的方式,在“倾听”中解决居民诉求,在“服务”中倾情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