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迎宾路社区青少年“科技赋能劳动” 智能机器人编程科普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20 16:17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强青少年劳动实践教育,培养青少年爱科技、爱劳动的精神,3月18日上午,迎宾路社区与聚时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科技赋能劳动”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中,聚时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科普课程。首先,老师给孩子们科普了球形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了解了现代机器人技术在家庭、校园、医疗、物流、军事等领域的应用。随后,老师又指导孩子们动手下载APP,并安装、操控球形机器人。最后,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孩子开始利用APP操控机器人,进行扎气球大赛。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学习时光,体验到了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机器人、亲身体验了科普实验,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他们对科学创造的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