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庙城镇开展“倡导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 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1 17:29    来源:庙城镇

字号:        

“要先把树苗扶正,然后再往里填土,把土踩平后再浇水”3月20日,庙城镇联合庙城学校开展“倡导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植树工人正耐心地对前来参与活动的30余名庙城学校师生进行教学指导。

活动现场,同学们两三个分成一组,他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步骤有条不紊,大家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番劳作,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扎根沃土,在春光中植下一抹抹新绿。“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可以提高同学们对于生态的保护意识,也是践行绿色生活的一种方式,让学生们能够亲手加入到改变家乡活动中来。”庙城学校德育副校长说。通过植树活动培育未成年人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风尚,提高爱护自然、绿化环境的意识,为共建生态和谐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庙城镇还将持续扩大植树造林面积,预计今年增加种植面积191余亩,积极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来,积极参与环境治理,为庙城镇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