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杨宋镇开展“影都一家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21 17:29    来源:杨宋镇

字号:        

连日来,杨宋镇团委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梭草村等地开展“杨宋影都一家人保护环境有我在”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辖区40余名家长和未成年人参加。

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团委联合驻镇企业北京思想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环保小课堂主题区域化团建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身着“影都一家人”蓝马甲,通过生动有趣案例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了践行垃圾分类重要意义、方法技巧、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等知识,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理念。

为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课堂还设置知识抢答、亲子制作等环节。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回答志愿者提出各种环保问题,亲手制作了小小吸尘器等手工,吸走身边垃圾,让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在梭草村,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家庭积极宣传环保法、植树节的由来等知识,组织大家亲手画制环保宣传画和捡拾街道上的垃圾,进一步增强家长和青少年环保意识,为扮靓家园、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镇团委工作人员表示,为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文明程度,连日来,镇团委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开展环保、反诈骗等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增加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增进各单位间青年友谊,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下一步,杨宋镇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区域化协同效应,依托“影都一家人”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文化体育、垃圾分类、文明引导等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区赋能添彩。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