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情暖童心庆六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3-06-02 17:30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儿童,赢一片希望。为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喇叭沟门满族乡扎实开展“情暖童心庆六一”系列工作。

  在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司法所与乡妇联携手,重点围绕儿童福利保护、法律法规等方面向学生们开展现场宣传,以“普法”细雨润物,以“救助”全力护苗,让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乡心理服务中心并就情绪管理方面为学生进行心理关怀辅导,不断提升学生学习生活中情绪管理的自我调解能力,并送上了节日礼品与祝福。

  此外,喇叭沟门满族乡持续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巡查探访力度,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儿童监护人进行深入交流,全面掌握孩子们在生活、学习、教育、身体健康等情况,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了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本年度截至目前,喇叭沟门满族乡共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70余场,惠及儿童160余人。喇叭沟门满族乡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中,将充分调动各部门、各社会群体等力量,持续发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牵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乡域儿童福利及权益保护工作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