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童心向党 爱我家乡”走进博物馆研学活动

日期:2023-06-05 16:30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6月1日,怀柔区博物馆与怀柔三小共同举办庆六一“童心向党 爱我家乡”怀柔三小雁阵五班50名师生走进博物馆研学活动。

  首先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怀柔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变化和重要事件及重点文物,让大家了解怀柔历史文化、了解家乡,进而爱我家乡。其次孩子们化身为文化使者给大家介绍了怀柔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遗产在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既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其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表达能力、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下一步,怀柔博物馆将持续提升馆藏文物活化利用,讲好怀柔故事,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社会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