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柔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5 16:31    来源:怀柔镇

字号:        

  六月,不仅荡漾着少年儿童的欢声笑语,更是他们学法、知法、懂法的重要契机,新修订的《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于这个儿童节正式施行。为进一步营造全镇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6月3日,怀柔镇儿童之家在滨河馨居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儿童及家长参与。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为什么要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如何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等方面,多角度向居民和孩子们进行宣传,加深了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并且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给孩子讲解法律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就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活动还邀请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免费检查口腔和牙齿,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关爱自己的牙齿,让孩子们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学习正确的刷牙和口腔护理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宣讲活动,让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孩子们对口腔健康的正确认知。

  下一步,怀柔镇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活动,着力提高镇域内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孩子们保护口腔的健康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