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桥梓镇“宣传+实干”让反诈“三会”目的深入人心

日期:2024-03-26 17:02    来源:桥梓镇

字号:        

为全面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聚焦“三会”目的,有效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连日来,桥梓镇联合桥梓派出所通过反诈宣传乡镇、村(社区)、企业和有组织单位“三会”形式深入桥梓镇中学、桥梓镇中心小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诈知识宣讲。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和分析,向老师和学生们介绍了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虚拟投资、刷单返利、冒充熟人等学生们容易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类型和诈骗套路,揭露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案件概况,让全体师生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正确的认知。

民警强调,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诈骗手段也日新月异,最有效的反诈方式是让防范走在诈骗前面,防患于未然,大家要遵守诚实守信原则,不参与任何诈骗活动,积极防范和揭露诈骗行为,将自己掌握的反诈知识传递给家人、亲属、朋友等,增强他们的防骗意识,达到“自己不被骗、亲属不被骗、朋友不被骗”的反诈目的。

下一步,桥梓镇将继续通过“三会”形式深入企业、村居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