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泉河街道北园社区公益课程开班啦

日期:2024-03-26 17:02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日前,泉河街道北园社区公益课程开班仪式正式启动,街道主管领导,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区旗袍协会会长及社区居民参加。

开班仪式上,居民按照报名课程共同体验了“开班第一课”。在书法课上,老师重点讲解了书法的握笔姿势、运笔方法、字体结构、章法布局等,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书法的认识,激发学习兴趣。

在社区活动室内,舞蹈老师正耐心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舞蹈的技巧,并与大家积极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舒展身体,翩翩起舞,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舒缓了心情。

在合唱班上,老师就节奏训练、呼吸训练等知识为学员们进行讲解和示范,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和展示,在掌握歌唱技巧的同时,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绳结编织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一环,历史悠久,具有浓厚的民俗色彩……”在活动室内,编织班的老师正在为学员们讲解绳结编织的历史、意义及技巧,大家按照编织步骤,压线挑线、绕绳、打结……沉浸式体验了绳结文化的魅力。

在评剧课堂中,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评剧的发展历程、主要剧目及评剧刻画人物的“四功五法”等,并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激发了学员对评剧的热情。“我平时特别喜欢评剧,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和资源让我们学习,觉得特别好。”北园社区京剧班学员说。

此次社区公益课堂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营造了浓厚的社区学习氛围,切实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