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我区建成9家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

日期:2024-04-11 17:01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4月10日上午,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玉龙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门前聚满了慕名而来的居民,42岁的王先生便是其中之一。“我有高血压,天天吃降压药,最近总感觉头晕,还口干、口苦,想让中医调理调理。”王先生说道。

在我区,像这样的工作室已建成9家,其中区中医医院5家、北京世纪兴华中医医院2家、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1家、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

走进工作室,“魏玉龙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团队成员正通过望闻问切给王先生把脉问诊,提出诊疗建议。“除了按时服药,您还应该多运动,进行功法(包括八段锦)锻炼。”针对王先生脖子僵硬,按压时出现疼痛的症状,林丹给予针灸治疗,达到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颈部肌肉疲劳、僵硬等症状,从而减轻头晕。

据悉,为继续做好我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计划,区卫健委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工作。

“9家工作室团队均采取‘1+1+N’模式,由1名学术经验指导老师(中医专家)、1名学术经验负责人、N(多)名研(见)习人员等组成。主要负责整理、传承中医专家学术经验,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提升基层医、教、研水平。同时,培育孵化区级名中医团队,落实分级诊疗,满足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