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龙山街道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1 17:02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好辖区内居民的“钱袋子”。4月10日,南华园一区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筑牢居民反电诈防火墙。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为居民讲解“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刷单返利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做好自身证件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的保护工作,树立防骗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对于陌生人及陌生号码的来电,要提高警惕,特别是对于亲属、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定要及时和有关的亲属、朋友核实此事,千万不可贸然汇款;加强与警方配合,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应沉着应对,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提供对方账号等线索,协助警方破案。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诈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