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泉河街道举办“春日赴约 享趣四月”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2 17:11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连日来,为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使居民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泉河街道各社区接连开展春日主题系列活动,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新贤家园社区第一届“春暖书香”诗词大会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并推出飞花令、读字猜诗、看图猜诗等多种游戏形式,得到居民一致好评。比赛中,居民个个精神饱满,对答如流。大家用自身的诗词积累展现中华经典诗词的魅力。本次诗词大会的举办是新贤家园社区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掀起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热潮,为建设文明社区夯实基础。此外,社区还开展了“赏中国诗词读雅趣人生”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古诗的起源、特点和分类,带领大家一同诵读《春夜喜雨》《咏柳》《采桑子·重阳》《敕勒歌》等十余首经典古诗词。活动现场,声声清朗的诵读声传出诗的韵味、古人的情感、现今的感悟。

金台园社区与兴华医院联合开展“初春暖人心 义诊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医生为居民进行中医号脉,并叮嘱居民春季天气变化较大,也是传染病易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就如何预防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向居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身体情况,做好个人健康保健。此外,医护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测血糖、测血压等免费义诊服务。

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乒乓球比赛活动,40名残疾人参加。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中,下旋球、高抛发球、拉弧线球、抢攻、扣杀等精湛技术连连出现,场边观众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更加激发了大家对乒乓球运动的热情。此次比赛,不仅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激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美好生活。

湖光社区举办“运动健身展风采”春季运动会,160人参加活动。本次运动会以锻炼和娱乐并重,兼具健康和趣味。活动设有开心套圈、传统投沙包等生动有趣又活动筋骨的小游戏。投沙包需运用巧劲儿,套圈游戏讲究精准度,居民们个个跃跃欲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