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怀北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2 17:12    来源:怀北镇

字号:        

为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在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怀北镇组织“法律明白人”骨干深入新峰村、河防口村、龙各庄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由“法律明白人”讲解“典型案例”,让村民详细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性”“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明白维护祖国的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基本义务。同时,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既要保证自己的言行守法,还要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随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村民普及了最近高发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危险驾驶罪的构成要件和法律后果,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防范风险、增强法治知识和安全意识,避免落入陷阱成为网络电信诈骗帮凶。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现场宣讲、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环节。通过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的责任意识,为维护镇域和谐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怀北镇将继续贯彻落实怀柔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方案,着力推动“法律明白人”成为村居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化解、依法治理等工作中的重要力量,扎实推动“八五”普法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