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桥梓镇多措并举促进文明养犬

日期:2024-04-16 17:03    来源:桥梓镇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形象,提高群众整体文明素养,共建美好养犬环境,连日来,镇平安建设办公室、派出所及第三方捕犬公司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成立文明养犬劝导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公园,整治养犬户不按规定养犬(养烈性犬、大型犬)、遛狗不拴绳、犬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行为;二是联合第三方捕犬公司对流浪狗进行治理整顿,对辖区内的流浪狗及时进行抓捕收容;三是由派出所向居民讲解养犬办证政策并解答犬主相关问题,提高证件办理效率,有效提升规范养犬工作成效。

下一步,桥梓镇将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依法加大对户外散养、不束绳链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点位进行重点梳理、反复核查,不断推动全镇养犬管理规范化、法治化。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