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喇叭沟门满族乡让乡村绿色延续美化接力

日期:2024-04-16 17:03    来源:喇叭沟门满族乡

字号:        

近日,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的村民和游客们发现,村多颗枯死树坑已经“变身”花坛,裸露的土地已被美观的青砖代替,整齐规范,与村庄整体环境相互呼应,在春日里尽显生机。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乡村道路景观和美化绿化,喇叭沟门满族乡坚持践行“两山”理论,多措并举推进精细化治理,改善村庄树坑扬尘、垃圾堆积等问题,排查发现47处枯死树坑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美化树坑增绿行动”。

为提升乡村颜值,喇叭沟门满族乡遵循保留原始村容村貌的同时加强绿化美化,统一对改造后的花坛进行木屑清理、培土浇灌,为下一步种植鲜花打牢环境基础。

据了解,此次改造不仅能够有效减少风天起沙尘,雨天积淤泥等情况,还与村庄整体环境相得益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如今,走进中榆树店村,道路两侧绿意盎然,青砖花坛古香古色,处处充满生机勃勃。

下一步,喇叭沟门满族乡将持续提高乡村绿化精细化管护水平,持续开展留白增绿、环境整治等行动,抓细节促管理,抓常态提品质,进一步提升乡域绿化颜值和街景品位,打造生态宜居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