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身边事

泉河街道举办“多彩活动伴成长文化滋养润童心”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7 15:52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在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连日来,泉河街道各社区接连开展“多彩活动伴成长 文化滋养润童心”主题系列活动。

金台园社区携手怀柔四幼开展“园社育美 同向同行”未成年人美术制作活动。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精美的扭扭棒饰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孩子们与家长相互协作,自主发挥想象力,将一根根不起眼的扭扭棒经过折叠、缠绕、拼接等一系列操作,变成了发卡、花朵、眼镜、棒棒糖等小装饰。此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感受亲子陪伴的温馨时光。

开放路社区携手怀柔四幼开展水墨画绘制活动。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从水墨画的基础入手,详细讲述了毛笔的种类、形态及结构,通过示范教学侧锋用笔、画线、晕染等手法,带领小朋友们感受水墨之美。在实践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由发挥想象,一幅幅色彩鲜明的水墨纸伞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富乐北里社区联合怀柔三幼开展“礼润‘童’心 文明‘童’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活动中,老师通过小游戏的形式,教授家长培养孩子学习习惯和提升孩子学习能力的技巧。老师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印着九宫格图形的题纸,孩子需要独立观察30秒,并在家长挡住原九宫格的情况下通过记忆在空白九宫格内对应位置画出和原九宫格内相同的图形。紧接着,开展了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水拓印”团扇活动。孩子们在水面滴上喜欢的颜料,再用画针、画梳轻轻拨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图案。最后孩子们将扇面轻轻浸入水面,一个个色彩绚丽、各具特色的水拓团扇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湖光社区联合怀柔二幼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放映的形式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日常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应如何投放等知识,倡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实现资源再利用。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做“小卡片分分类”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