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2020年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1-18 16:5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为更好的保护我区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开展了对非法猎捕、非法人工繁育国家及北京市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物种加强执法监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打击非法捕捞、非法人工繁育、非法交易、非法运输、非法食用水生野生动物等五类违法行为。我局对辖区内中药饮片店、市场等经营利用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单位摸底调查,规范监管档案。加强日常执法检查,查管结合,全区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执法得到进一步规范。对水生野生动物繁育企业加强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全区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场所入口张贴醒目告示,违反相关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2020年我区农业农村局共组织执法检查33次,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经营中药饮片的药店30家,水生野生人工繁育、经营利用单位11家,发放宣传材料50份。与公安、园林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1次,检查市场2家、饭店1家。在重要河段发放《北京市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宣传告知材料55人。完成双随机任务21家。救助大鲵2尾,已送至水生野生动物救治中心。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