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2021-01-18 16:53    来源:区教委

字号:        

  1月15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落下帷幕。此次考试,我区参考考生1540人(包括社会类考生6人),报考7632科次,开考264场次,设立怀柔一中和首师大附属红螺寺中学考点2个,设置怀柔二中备用考点1个。

  为确保考试顺利,区教委多举措做好组考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加强监督,成立区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我区国家教育考试中心协同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作战,同时,召开考务培训会。考试期间区教育两委领导一线指挥、巡视检查、周密部署。

  二是严防严控,从实从细,统一聘请专业人员对考点进行考前、考中、考后的全面消杀。考试中心严格执行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区级涉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标准配备备用隔离考场、测温仪器、消毒物资、防护口罩等卫生物资。各考点位把好校门关,严格执行进入考点考场测体温、走专用通道、间隔一米等防疫要求。考试期间,区卫健委向每个考点派驻一名防疫副主考,指导考点防疫工作。

  三是以人为本,温馨服务,此次考试,我区有6名考生考试期间仍处于隔离状态,为确保特殊考生考试顺利进行,在怀柔二中设置专门考场2个,候考室2个,实施一对一贴心服务,配备一人一车往返接送,另配随车管理教师一人,提供营养午餐。同时,为考生及管理教师配备N95口罩、专业防护服等,对特殊考生所用接送车辆、考场、考试用品等按防疫标准进行严格消毒。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