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泉河街道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18 16:56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1月15日,泉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区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系统推进“五态”建设、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科室、社区、村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组织“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把握“两会”内涵,明确我区“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基本要求及主要目标,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三是对标对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践行“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把牢全区工作的关注点、主攻点,紧扣“两会”各项报告,立足街道实际,明确发展思路、找准着力点,围绕老城区更新,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聚焦“五态”建设,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疏整促”、民生保障、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持续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培养锻炼,不断增强干部队伍“七种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锻造一支实干、善干、苦干、巧干的基层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