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18 16:56    来源:区委统战部

字号:        

  1月15日,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系统传达学习了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政协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同时结合“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明确了区委统战部2021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将“两会”精神同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紧密结合,统筹加强学习。在学习方式上要采取研究性学习、实地参观性学习、列题性学习和破题性学习,深刻理解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学习实效。二要通过学习,主动融入,结合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对标对表,进一步规划2021年统战工作。结合区委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2021年应该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找准工作落脚点和发力点。梳理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鼓舞干劲。进一步提升干劲,使发扬“科学100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在统战领域有所显现。增强工作本领,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