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政务服务局“五办”服务扎牢疫情防控“篱笆墙”

日期:2021-01-18 16:57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字号:        

  区政务服务局推出“五办”服务,为疫情防控扎牢“篱笆墙”。一是不见面“网上办”。办事人登录“首都之窗”进入“政务服务”专栏,可直接全程网办企业设立、注销登记等1095项业务。也可关注“怀柔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大厅专栏,区、镇街两级3559个政务服务事项可进行移动端预约、查询、办理。二是零接触“自助办”。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分中心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在科学城管委会、创新小镇等人流密集区域放置了22台自助机,可实现24小时提供154个市级政务服务事项、1632个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和22个金融事项的不打烊服务。此外,涉及违法处理、补换领驾驶证等交通支队业务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三是错峰“预约办”。办理房产抵押权登记、交通违章处理等高频事项,可错峰预约办。全区23家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号咨询”,办事人可登录“首都之窗”,搜索“政务地图”查询相关中心可获得各中心咨询电话。四是线上“辅导办”。区中心组建14人的客服在线导办队伍,在工作日9:00-12:00,13:30-17:00时段进行一对一线上导办服务。五是到厅“快速办”。严格落实入厅口罩必戴、健康宝必扫、体温必测,间隔“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并且区中心提供帮办、代办、网办辅导等贴心服务,帮助办事人快速办理完成业务。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