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厚植靓丽生态底色

日期:2021-01-19 17:09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两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鼓舞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精神的盛会。区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认真研讨“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投身到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中。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坚定不移系统推进“五态”建设,认真谋划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在“1+3”整体布局中做好“1”的文章,厚植科学城靓丽生态底色。

二是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公众环境获得感和蓝天幸福感。立足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定位,在“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上综合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造高品质生态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坚持科技赋能,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科技应用场景建设,提高环境监管治理水平,实现生态环境“一张图”。以12345、12369服务热线为线索,深入开展“点穴式”“流域式”检查,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四是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不断丰富“两山”理论内涵。

五是以“六保”“六稳”为目标,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