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怀柔医院即日起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

日期:2021-01-19 17:10    来源: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1月18日起,怀柔医院正式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业务,将为参保人员看病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按照《关于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医保中心发〔2020]40号)要求,经市、区两级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并通过信息系统业务验收,怀柔医院符合开通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业务的标准,确定将其纳入第四批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开通日期为2021年1月18日。

在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中,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等的支付范围执行就医地规定;医疗保险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区医保局将按照市级要求,积极组织、协调和指导辖区开展该项工作,督促相关医疗机构做好医疗服务、系统维护、就医管理等工作,确保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工作在辖区内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