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红十字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19 17:11    来源:区红十字会

字号:        

2021年1月13日召开的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区长于庆丰代表怀柔区人民政府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残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人道救助和精准扶贫力度。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多年来,区红十字会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助力区域建设。在疫情防控方面,有条不紊地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等工作,并组织人员到区疾控中心、各医院、交通检查站、隔离点、社区等防控一线慰问。在科学城建设方面,邀请市红十字会领导、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走进怀柔科学城开展座谈交流,聚焦“五态”发展,指导研究制定与科学城建设融合发展的工作措施。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依托红十字村志愿服务队在群众中广泛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公益慈善、养老照护、邻里互助、健康促进、救护培训等活动,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在人道救助方面,开展了“阳光博爱救助”、“关注精神健康”、“低收入农户大病救助”、“情系老党员”、“金秋送暖、情满重阳”敬老助老、“两节送温暖”等专项救助及日常救助活动。2020年创新募捐方式,利用腾讯“99公益日”线上募捐筹款对失独失能困难家庭进行救助,力求高效精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易受损害的群众身边。

这次被写入区政府工作报告,激励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区红十字会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在开展人道救助、保护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助推我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一是加大社会动员力度,宣传红十字精神和价值理念,鼓励更多社会资源加入人道救助事业。同时利用腾讯“99公益日”线上募捐方式,凝聚爱心力量,提升救助实力。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围绕扶贫帮困、大病救助等内容,深入社区、农村和被救助者家中,倾听群众呼声,对大病患者、精神疾病患者、失独失能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精准救助。三是大力推进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主力军作用,定期开展受群众欢迎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