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交通局多举措做好行政执法公示工作

日期:2021-01-20 15:55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怀柔区交通局按照“谁执法、谁负责”要求,全力做好行政执法公示工作。

一是强化事前公开。按照工作部署和“谁执法、谁负责”原则,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并坚持问题导向,对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再强调,研究、部署、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信息准确录入并及时在平台公示。及时公开部门职责、权力清单等行政执法基本信息,促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透明化。

二是规范事中公示。严格要求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送达执法文书等执法活动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向当事人和相关人员表明身份。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出具行政执法文书,主动告知当事人执法事由、执法依据、权利义务等内容。此外,窗口部门行政许可服务科,通过政务系统主动公示申请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方式和流程、示范文本等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加强事后公开。做好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工作,定期公开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明确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执法决定在法定时间内,录入执法信息公示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