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4-16 16:42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农产品监督抽样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署要求,4月15日,区农业农村局植物保护站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工作。

  此次农产品抽样涉及白菜、黄瓜、菠菜、茼蒿、芹菜等14个蔬菜品种,检测样品达25个。抽样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种植户开展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提高了种植户的主体责任意识。本次抽样工作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有关要求和规定执行,确保样品可追溯。

  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为我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保障。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植物保护站将继续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在农产品集中上市的关键时期,加大抽检批次,筑牢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