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龙山街道商业街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4-16 16:45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4月15日上午,一辆“移动预防接种车”来到了龙山街道商业街东口,居民携带身份证即可接种。这是龙山街道启用的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

  移动疫苗接种车内外规范设置了候诊、登记、知情、接种、留观以及异常反应处置等区域。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移动疫苗接种车内共设置接种台2个,医护人员核实居民身份后,取药、注射,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一次接种。居民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如无特殊情况,便可自行离开。

  据了解,龙山街道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商业街区门店商户工作人员及逛街购物市民在“家门口”及时接种,4月15日、4月16日在商业街东口,4月17日、4月18日在迎宾路社区怡安园小区设置疫苗接种点。除移动疫苗接种车外,龙山街道怀柔一中体育馆接种点同时开放,满足不同人群的接种需求,服务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群众少跑路。截至4月12日,龙山街道怀柔一中接种点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2856剂次。


责任编辑:彭意